設為主頁

加入收藏

 
 
 
   首頁->新聞中心->媒體報道


富士康“血汗工廠”報道 美媒承認造假并撤回

2012年03月20日  

參考消息網19日報道 美國公共廣播節目《美國生活》16日說,節目組正撤回對蘋果中國代工廠富士康的批評性報道,因為講述者邁克·戴西憑空捏造了一些細節。

所述細節憑空捏造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摘自戴西《史蒂夫·喬布斯的苦與樂》獨白劇的一部分內容1月在《美國生活》中播放。戴西稱他的獨白劇是根據他在中國深圳停留期間所做的許多采訪撰寫的,富士康最大的工廠就位于深圳。

美國公共媒體《市場》節目駐華記者羅布·施米茨說,他一聽到這個節目立即心生懷疑,“這段廣播中有不少東西讓我覺得有點兒不同尋常,其中之一是開頭部分”。他指的是戴西稱每件電子產品都是在深圳制造的說法,“如果你對中國的制造部門有點了解,你就知道這并不是真的”。

隨著戴西的故事的推進,其他細節凸顯出來。例如,戴西曾說他看到富士康周邊的警衛拿著槍。施米茨說,他知道這不可能是真的,因為中國法律只允許軍人和警察持槍。

翻譯否認講述內容

在戴西的獨白劇中,他只提到了翻譯的名字:凱茜。因此,施米茨說他在谷歌網站上輸入了關鍵詞:凱茜、翻譯、深圳。

他說:“我打了搜索出的第一個號碼!彪娫捔硪活^的女子是凱茜·李(音),她恰好是戴西中國之行的翻譯。

施米茨問凱茜,她和戴西是否真的親眼目睹了戴西講述的東西,如:持槍的警衛?手因反復組裝iPad而變形的男子?14歲、13歲甚至12歲的童工?說自己中了某種有毒清潔劑的毒的生產線員工?凱茜對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美聯社指出,16日晚些時候,《紐約時報》說,該報刪除了戴西去年10月份為該報撰寫的專欄文章的在線版本中一個有問題的段落。戴西去年晚些時候接受了美聯社記者的采訪,在談到自己在中國的經歷時也對事實進行了歪曲。

來源:深圳晚報

          返回      打印本頁     

   
 
 
 
 

 

 

 

版權所有 © 富士康科技集團 2009

 

粵ICP備05059374

 

香港6合万彩吧